新浪财经

2月27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11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券商业

今日中信证券领涨券商板块,凸显出行业内发展开始分化。

随着相关监管举措的相继实施,资产管理、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全面铺开,而金融期货、融资融券及衍生产品将陆续试点,2008 年也因此将成为优质证券公司创新业务加速发展和盈利模式全面转型的关键一年。

☆☆☆★

国元证券(000728):市场的规模化扩张是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源泉。作为经营稳健、创新能力较强的上市券商,公司将继续受益于市场的发展。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银行业

银行业作为前期下跌最多以及蓝筹板块之一,超跌严重。随着利空因素的缓解以及市场反弹需求体现,银行板块理所当然成为反弹先锋。

08 年银行股的投资机会来自于一方面银行的业绩能够符合或超出预期,而不仅仅是看银行业的基本面。二是,宏观调控有放松迹象。市场对银行业的预期改变来自宏观调控,宏观调控的放松将减少市场对上市银行基本面的担忧。

☆☆☆★

招商银行(600036):招商银行以管理变革推动战略调整,再启新股申购计划实现较好业务收入。中间业务快速发展,盈利能力强;房地产贷款占比低。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传媒业

传媒板块今天表现十分活跃,出版传媒、粤传媒等公司均封死涨停。

进一步开放新闻出版资本市场的预期强烈,可看好传媒上市公司有三类:一是数字电视平移转化后时期的有线运营商和付费内容运营商,二是具有强势传媒集团背景的上市公司,三是平面媒体,四是奥运机会。

☆☆☆★

粤传媒(600832):公司一家借壳上市的大型平面媒体公司,募资项目将提升公司竞争力,股东背景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