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2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40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汽车业

汽车板块今天突然发力,整体表现十分活跃。两市涨幅考前的个股中,汽车股占据相当比例。

2008年汽车行业整体将处于景气回落周期,行业销量、收入和利润增速将放缓。大中客车和中高档轿车公司是值得关注的,具备细分领域龙头地位的零部件厂商也值得重视。还可关注行业整合和并购重组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

江淮汽车(600418):是国内主要的轻卡和MPV 生产商之一,目前处在发展转型期,业绩增长趋势反转尚待时日,但公司历史上几次成功转型均证明了管理层较强的经营能力。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百货业

消费类行业依然活跃。百货业成为今天消费类板块中的明星。

在国内零售市场整体乐观情况下,盈利稳定增长的零售业仍然是长期稳健投资者的好选择。从目前的零售商品类别上看,服饰类、金银首饰类等商品增长较快,而百货类公司是这些类别商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且扩张能力突出的百货类企业业绩增速快于平均水平。

☆☆☆★

百联股份(600631):从规模、资产质量和网点覆盖等角度出发,公司具有成为行业领袖的潜质,其资产盈利改善的进程和可见到的巨大空间值得关注。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电力业

之前已经有机构给予提示,雪灾正是电力行业建仓良机。而近期电力板块的连续反弹也印证了这一判断。

未来三年电网投资规模,使得未来几年输配电行业的发展前景清晰明确,行业龙头增长迅速。除此之外,新能源主题投资在2008年可能更应该把握。对部分涉足太阳能多晶硅硅料生产企业可给予高度关注。

☆☆☆★

金风科技(002202):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整机研发和制造商,是国家风电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两年是公司规模化生产的敏感时期。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