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1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44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创投概念

今日在统计科技的带动下,创投概念表现活跃。但从前期的表现来看,这一概念炒作程度大于实际利好。因此其能持续多久值得怀疑。

2008 年将加快推出创业板,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随着退出通道拓宽和投资回报率的进一步上升,中国创投行业发展增速将加快,可能会迎来行业发展的爆发期;这一过程中,国内创投企业龙头将成为行业快速扩张的最大受益者。

☆☆☆★

大众公用(600635):未来发展路径:市政公用投资作为稳定成长的现金牛,在市政公用投资现金流的支持下对金融领域进行投资,图谋更大的发展、获取更高的回报。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百货业

消费板块继续轮流上涨。今日百货业成为消费类板块中的亮点。

由于百货盈利主要靠“扣点+租金+自营”,考虑到销售高速增长带来扣点收入快速提升、销售额增幅快于批发成本增幅、租金的提升和费用的相对固定,百货业成为我国此次温和通胀最大受益者之一,正迎来其2001 年低谷后的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

百联股份(600631):从规模、资产质量和网点覆盖等角度出发,公司具有成为行业领袖的潜质,其资产盈利改善的进程和可见到的巨大空间值得关注。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医药业

医药股成为各机构的重点关注对象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医改带来的需求增加和行业竞争环境改善是看好医药业的主要原因。

2008年在医改方案推出、医药市场扩容的有利因素刺激下,加之行业自身多年调整、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前提下,对医药行业和医药上市公司的发展可保持乐观态度。关注研发创新和管理提效类内生性快速增长的企业。

☆☆☆★

天士力 (600535):有望打造出“创新中药”和“高起点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双引擎驱动业绩增长的模式。首开生物制药领域大比例引进外资先河,并有望进入全球市场。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