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0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5:35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金属业

国际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刺激了有色板块的上扬。特别是铜等主要金属,走势尤其活跃。

08 年2月,现货贸易开始显现。LME 的亚洲铜库存持续下滑,而上期所的铜库存出现上升,从而刺激了铜价。一方面, LME 的库存下降支撑了铜价;另一方面,中国铜进口的增加,尤其是最近公布了1月铜和铜材进口量高达23.9万吨之后,市场对铜的需求重燃信心。

☆☆☆★

云南铜业(000878):通过收购,中铝公司成为云南铜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我们认为,中铝逐步将铜矿资源以及其它铜产业逐步转移到云铜集团旗下的可能性非常大。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农业

今日在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种业公司的带动下,农业板块表现活跃。1月份高企的CPI涨幅和食品价格涨幅,是板块活跃的主要刺激。

在雪灾的影响下,农产品价格上涨预期进一步提升,从基本面分析,在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农业中上游板块成为价值投资首选,政策扶持以及农产品涨价对于上游子行业来讲,构成确定性利好,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毛利率将上升。

☆☆★★

通威股份(600438):产业链下游延伸,以及横向扩张布局已经初具规模,以通威鱼等健康品牌打市场,带动纵横一体化扩张模式已经初获成功,未来公司扩张步伐加快。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酿酒食品业

消费类板块继续轮番活跃。昨日商业零售板块走强后,今日食品饮料板块也有不俗表现。

高档白酒毛利率高,盈利能力强,其产品特性和消费观念以及行业集中度也决定了其提价能力较强,因此高档白酒是食品饮料子行业中对抗通胀的最佳品种。食品饮料里高档白酒对抗通胀压力最强,葡萄酒次之,黄酒排第三。

☆☆☆★

泸州老窖 (000568):计划对国窖1573品牌系列进行限量提价,逐步打造其奢侈形象。特曲换装提价后销售进展顺利,预计2007年提价后销量约5,500-6,000吨,2008-09年,销量增长约20%。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