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大小非明显加大减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联合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大小非”减持力度明显加大,1月份实际减持比率是2007年全年的3倍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共有84家上市公司的“大小非”发布了117次减持公告,累计减持的股份达到7.26亿股,占比24.79%,而从2007年全年的情况来看,“大小非”累计减持了52.59亿股,仅占到全年解禁非流通股数量的7.5%.

  从今年全年非流通股解禁的进程来看,2、3月份是非流通股集中解禁的高峰,而下半年的另一个高峰是在8月份。据统计,按2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2月份解禁数量约131.40亿股,解禁市值约3667.8亿元;3月份解禁数量约112.83亿股,解禁市值约4008.99亿元;8月份解禁数量约218.18亿股,解禁市值约4234.43亿元。而今年全年的解禁数量合计达到1353亿股,市值高达约2.98万亿元。报告指出,2月份金融和建筑板块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而3月份金融和轻工制造板块的解禁压力是最大的。

  报告显示,剔除ST类公司和借壳上市公司后,2007年存在“大小非”解禁的上市公司在解禁前后一周内,并没有显著低于大盘走势的情况,相对大盘的平均涨跌幅为1.46%.

  报告认为,随着大盘前一段时间的振荡整理,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大小非”的减持行为显得极为敏感,进入2008年以来,市场的心态正趋于谨慎,非流通股解禁带来的冲击可能会比以往有所加强。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