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29 扬子晚报

  受累1月份股市V形震荡,2007年依托A股大涨而一枝独秀的证券投资类集合信托产品出现明显减少。

  用益信托工作室昨日发布的1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统计数据显示,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双双回落,特别是证券投资类信托在去年12月回落的基础上继续减少。

  数据显示,1月份共发行46只集合信托产品,规模50.88亿元,在去年12月份是49只、79.12亿元的基础上有所减少,更远低于11月份63只、143.62亿元的规模。资金运用方式方面,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明显减少,1月份共发行29只产品、共计22.5亿元,也远低于前两个月的水平,去年12月和11月分别为34只产品、26.92亿元和46只产品、90亿元。

  证券投资类信托在集合信托资金中的比重也有所下降。1月份,共有44%的集合信托资金运用于证券投资,与去年12月份43%的水平相当,但明显低于11月份的63%。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首席研究员李旸分析,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明显回落,表明信托公司对于今年证券市场的走势持谨慎态度。

  证券投资类信托减少的同时,集合类信托产品呈多样化趋势,最明显的变化是股权投资类信托较快增长,1月份发行规模17.2亿元,占集合类信托资金规模的34%,发行规模仅次于证券投资类产品。霍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