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18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12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受雪灾影响,粮食价格有望在未来几个月中继续维持高位。受次影响,农业企业继续受到市场追捧。

受中国提高2008年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农产品价格将高位运行、以及政策支持农业力度进一步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农业股再度活跃,有望成为二、三月份的领涨板块之一。其中,农业产业链的上游公司和受益涨价的公司可关注。

☆☆★★

南宁糖业(000911):业绩好转的根本原因在于糖价在2007 年三季度不断上涨。预计糖价仍有望上涨。另外,公司的管理费用下降表明管理能力增强。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钢铁业

铁矿石涨价引发了钢铁板块的分化,具有资源属性的西宁特钢等上市公司出现了大幅上涨。随后在提价预期的带动下,武钢、宝钢等一些龙头企业也开始拉升。促使钢铁板块出现了普涨格局。

国际供需缺口的扩大是国际钢材价格上涨的根源,从钢铁公司的相对估值水平来看,中国的钢铁股在市场的相对估值明显低估。同时,一批钢铁企业联合重组的计划、意向正在实施和推进过程之中。

☆☆☆★

武钢股份(600005):钢铁产品销售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扬、产品结构优化,促成业绩大幅增长。拟收购武钢集团资产,将有助于提高资产质量。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商业

刺激消费将成为国家的长期政策。在这一确定预期下,商业零售等消费类板块持续活跃。

商业零售板块向好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消费升级、奥运会、所得税率下调等因素将令商业类上市公司实质性受益。从未来预期稳定高增长、相对估值较低、经营稳健等角度来选择投资机会。

☆☆☆★

合肥百货 (000417):公司业态丰富,百货、超市和家电彼此依托共同发展。是货稳居合肥零售行业龙头。扩张有序保证业绩增长稳定。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