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14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5:12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业

今日医药股领涨市场,尤其是原料企业,如浙江医药,新和成等,均位居涨幅榜前列。

医改成是未来医药行业发展的最大推动力,预计医改将为医药市场带来至少1100亿的市场扩容,对应上市公司约20%的销售增长。考虑未来医改投入力度的进一步加大的可能性和人民医疗消费意识的唤醒,未来2-3年行业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

☆☆☆★

双鹤药业(600062):公司的大输液业务已经受到医改的拉动,业绩出现增长,未来毛利率高的塑瓶塑袋大输液将逐步占领高端市场。完成产业升级后,财务状况更加清晰健康。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通信业

3G和电信重组成为近期热议的话题。电信业也因此表现活跃。

在将来随着3G 等新型电信服务的开展,我国电信用户数量以及电信业务收入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产业发展方向已逐渐明确,TD—SCDMA 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和测试的即将完成,电信行业重组、3G 牌照发放和3G 网络规模建设的预期在加大。

☆☆☆★

永鼎光缆(600105):公司07-08年通信光电缆业务存在转机,光缆业务同比增长25%左右。另外,公司的地产业务将在未来3年贡献较大利润。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电力业

电力设备延续了昨日的强势表现,今日继续发力上涨。而与昨天不同的是,今天岷江水电、三峡水电等一批中小水电企业涨幅考前,成为板块的主角。

电力行业正处于一个向上周期的拐点。并且上半年投资机会主要来自“煤电联动”,下半年来自利用小时反弹、煤价高位回落导致的基本面变化,而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则是贯穿全年的催化剂。一季度是较好的买入机会,

☆☆☆★

国电电力(600795):公司新增控股容量大幅增长,而且其电能供需形势好于全国水平,公司的资产优良,增强了竞争力。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