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1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7:46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泥业

灾后重建成为节后第一天市场的主题,而水泥行业无疑将率先从灾后重建中受益。

在所有周期性行业中,水泥行业是仍能维持景气度继续提升的预期最为明确的一个行业。由于供求关系的持续好转,成本上升和宏观调控两个利空因素不会影响水泥行业的景气上升趋势,并构整合和行业景气上行仍然是两大投资主题。

☆☆☆★

海螺水泥(600585):公司系国内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及销售商,水泥产能规模居亚洲第一。是我国水泥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公司标准高于行业标准。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电力业

在国电电力的带动下,电力板块今日全线走暖。雪灾造成电力企业损失,无疑大大加强了政府实施煤电联动的可能性。

08年进行“煤电联动”是大概率事件,而随着未来利用小时的逐渐反弹、煤价高位回落,电力行业正处于一个向上周期的拐点。但08年1季度大多数公司业绩可能下滑,而且幅度有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因此股价有可能出现较大波动,此时将是最好的买入机会。

☆☆☆★

国电电力(600795):资产注入明确,水电比重开始不断提升,自身投产煤矿逐步达产。同时,公司持有较多的其他公司股权,且为石家庄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股权收益预期理想。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百货业

外围市场的动荡引发了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疑虑。但在诸多不确定性当中,刺激消费无疑是最确定的政策。因此百货业近期频频受到市场追捧。

在国内零售市场整体乐观情况下,盈利稳定增长的零售业仍然是长期稳健投资者的好选择;其中超市类企业的盈利空间在限价情况下利润空间有被压缩的可能性,更多关注百货类企业,尤其是扩张能力突出的百货业公司。

☆☆☆★

合肥百货(000417):是安徽最大的商贸流通企业之一,07年以来公司强调成本出效益,其毛利率提高明显,预计每年会有1-2家百货门店及10家左右超市新开业。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