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30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5:33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机械业

积极推进重工业化使得机械行业景气度始终保持高涨,而前期的深幅下调,也带给了行业反弹的需求。

从固定投资、进出口、收入增长及毛利率变化等四个方面分析,可以认为机械设备制造业景气仍处于高位,收入增长率未现下降迹象,但毛利率有所降低,短期盈利能力暂时回落。机械国产化将助推行业龙头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

☆☆☆★

天马股份(002122):轴承领域的老大,风电轴承、冶金轴承和机床业务值得期待。收购齐重,使公司涉足重型机床领域,值得看好。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有色金属业

在焦作万方、江西铜业等铝、铜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强势反弹。

国内有色行业大规模减产给国外对冲基金以想象空间,除去铝行业,也已经波及锌,铅以及小金属行业。国内有色金属现货商已经开始准备备货,应对市场将到的消费旺季。铜精矿继续吃紧,整个市场仍将保持整体牛市。

☆☆☆★

焦作万方(000612):公司拥有完整产业链(氧化铝制造并且具有自有电厂)的冶炼铝公司,在铝价上涨转移成本压力的背景下,公司将受益更大。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钢铁业

在旺盛需求和产能扩张减速的推动下,钢铁业08年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而当前龙头公司不到20倍的市盈率也给了行业较大的安全边际。

08年行业的供需情况很难恢复07年上半年的良好情况,但将在07年4季度的基础上有所好转。全年行业利润将相对稳定,在相对平稳的区间内呈阶段性波动,预计08年行业利润增速将低于07年。这有利于大型企业对中小型企业的市场化整合。

☆☆☆★

武钢股份(600005):二冷轧项目调试完毕,目前生产顺利,利润率上升,使得公司08年利润水平将大幅增厚。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