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成股民新年亏钱 六成谨慎看多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2:09 浙江市场导报

  撰稿:何颖

  1月21日正逢24个节气中的大寒,来自股市的阵阵寒意让股民雪上加霜。沪深股市双双出现逾5%的巨大跌幅,上证综指跌破5000点关口。1月22日,沪深A股延续前一天的颓势,遭遇全面大跌,逾900只个股跌停,沪综指跌破4900—4600点,连破四关,最终报4559.75点,放量下跌354.69点,刷新自A股市场诞生以来沪综指单日下跌点数之最,跌幅7.22%,为本轮行情第三大单日跌幅。始料未及的“鼠年第一跌”打破了中国股市年初派发“红包”的一贯传统。

  进入2008年,股民是赚钱还是赔钱了?面对跌势,股民是抄底还是割肉?市场导报记者为你奉上独家调查,本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40份。

  九成股民新年亏钱

  进入2008年后,你的股票是否盈利?

  “亏钱”是导报记者听到股民说得最多的两个字,调查数据显示,只有10%的股民在2008年赚到了钱,而有90%的股民表示在股市连续的暴跌之后,亏钱是不可避免的,亏损率基本上在10%~20%之间,但也有个别股民的亏损率在50%。

  已经炒股多年的陈先生看着翻绿的大盘就后悔不已。就在上周五他听朋友的话买了中国平安,仅仅两个交易日连吃跌停,从99元一直下探到79.55元,40多万元资金一下子缩水到32万元,亏损率达到20%。

  六成股民谨慎看多后市

  你对2008年股票市场有什么看法?

  从本次调查看,股民看到后市的比例并未因21和22日的连续暴跌而出现下降,60%的看多比例也反映出目前股民对权重股大幅调整的乐观心态。不过也有20%的股民看平后市,他们认为美国次贷对全球金融业的巨大影响正在显现、国内宏观调控力度加大都将给今年股市带来巨大变数。

  一半股民满仓迎接暴跌

  你目前的仓位在

    在调查中,有50%的股民表示“春节前大盘无忧”而满仓操作,10%的股民在暴跌中减仓为半仓操作,甚少有股民目前空仓。

  只有一年股龄的潘小姐,遭遇“5.30”全仓被套的惨痛教训后,大半年来都是半仓操作。今年年初股市飘红,让她对牛市充满激情。上周一,潘小姐终于按捺不住,全线出击,不想又是满仓被套。潘小姐直叹肉痛,3万元目前只剩下1万多元。

  逾五成股民持股待涨

  你下一步股票的操作策略?

  调查数据显示,55%的股民选择继续持股,而只有35%的股民表示将减仓,还有7.5%的股民准备紧盯行情,计划抄底,另有2.5%的股民准备在春节前清仓出局,持币过节。

  几天下来资产缩水已经超过20%的吴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账面上的涨涨跌跌都是此一时彼一时,放在里面的资金也不多,权当存银行做长期投资,看它到底能折腾个什么样出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