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16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创投板块

创投题材继续活跃,同济科技、力合股份等创投类上市公司均冲击涨停。

随着创投发展瓶颈的突破,创投公司的业绩将出现高速增长,而参股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从中将获的丰厚的回报,创投板块获得重新定位。在对创投概念的操作过程中,应重点把握上市公司的投资额大小,所参股创投公司的投资能力等指标。

☆☆☆★

大众公用(600635):市政公用投资作为稳定成长的现金牛,在市政公用投资现金流的支持下对金融领域进行投资,图谋更大的发展、获取更高的回报。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家电业

家电业成为反弹的先锋。由于外围市场经济面临衰退危险,因此国家可能加大内需扩大的力度。家电下乡就是一系列政策的第一步,家电行业面临良好市场机遇。

家电行业整体景气,但细分行业之间,各公司之间分化严重。通过产品升级方式,世界产能分布,品牌集中度等因素分析,品牌集中度决定了上下游议价能力和业内竞争态势。2008 投资策略为:超配空调行业,平配冰箱洗衣机行业,回避彩电行业。

☆☆☆★

格力电器(000651):长期专注、良好品质、超大规模保证公司盈利水平和持续成长。公司独特的渠道模式是对手很难复制的成功利器。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食品饮料业

消费类板块成为今日市场的领涨者。而在酒类企业的带领下,食品饮料行业今日依旧表现强劲。

08年食品饮料行业面临的运行背景主要包括通胀持续、内需增长以及政策性调控。预计食品饮料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和食品制造业增速均有所上升。关注通货膨胀、奥运主题以及整合主题。

☆☆☆★

张裕A(000869):产品销售结构改善使毛利率提高。07年有望保持收入近30%及盈利40%的同比大幅增长。预计08年盈利增幅会明显高于同期销售增幅。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