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300风格指数今起正式开始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8日发布了沪深300风格指数编制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今日正式对外发布行情。该指数系列共4只指数,包括沪深300成长指数和沪深300价值指数,沪深300相对成长指数和沪深300相对价值指数。沪深300风格指数系列均以2004年12月31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沪深300风格指数系列采用七个因子来衡量样本公司的成长和价值特征。衡量成长特征的因子有:过去3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过去3年净利润增长率和内部增长率(内部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 (1-红利支付率))。衡量价值特征的因子有:股息收益率(D/P)、每股净资产与价格比率(B/P)、每股净现金流与价格比率(CF/P)、每股收益与价格比率(E/P)。

  沪深300成长指数和沪深300价值指数的样本数量均固定为100只。沪深300成长指数是由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成长特征最显著的100只股票组成,沪深300价值指数是由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价值特征最显著的100只股票组成。沪深300相对成长和沪深300相对价值指数则是由沪深300指数全部样本股组成,样本股的市值按照一定的风格权重分配到相对成长与相对价值指数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