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5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45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家电业

在家电下乡试点的进一步进展的刺激下,该板块近日表现一直较好,其中,大众化家电的生产企业表现靠前。今日美的电器、苏泊尔均出于涨停位置,而其他的品牌企业也多数翻红状态,行业的活跃性给予该板块后期上涨的想象空间。

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农村消费能力的释放,家电行业未来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但行业内部出现分化。彩电子行业竞争激烈,成长能力受限;冰箱子行业继续保持稳定成长;空调行业有望爆发。另外小家电行业发展迅速,但盈利能力不强。

☆☆★★

格力电器(000651):公司在空调领域具有规模、技术优势,已经成为国内空调业寡头。其独特的渠道模式,更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保证。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纺织业

在深纺织A强势涨停的引领下,纺织板块的个股也有较好表现,比如新赛股份、宜科科技、常山股份等,但行业也有分化迹象,比如福建南纺、锦龙股份等,这使得板块内显露出分化的迹象。板块指数的整体涨幅不大。

07 年,国内纺织行业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前11个月,三个子行业的利润增速均高于相应的收入增速。但纺织服装行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原材料、土地成本和劳动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降以及美国经济衰退等因素影响,盈利依然受到压制。

☆☆★★

常山股份(000158):公司整体搬迁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项目改造和产能提升将使生产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在原料成本控制方面有独到之处。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钢铁业

钢铁板块表现冲高回落,这与权重股整体面临压力有关。从个股表现来看,二线钢铁股表现相对较好,预计这与公司的基本面表现并无太大的关系,而与股本大小以及市场投资风格有关。主流钢铁股的表现一般,宝钢下跌0.82%,武钢上涨0.66%,鞍钢上涨1.27%。

钢铁业所处行业环境仍较好,旺盛的需求仍将支撑行业增长。淘汰落后产能将促进行业整合的推进。而铁矿石价格上涨,海运费用提升以及出口关税调整带来的利空影响已经在前期释放。着重关注行业龙头、资源型企业以及行业中的央企整合题材。

☆☆☆★

西宁特钢(600117):在做精做细特钢业务的同时公司也积极拓展上游资源。未来铁精粉和焦炭业务对业绩的贡献将逐年增加。较强的资源属性令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得到保障。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