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1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5:44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银行业

近两天,银行业均成为稳定市场的重要因素。由于银行业前期调整较大,而基本面上又没有出现问题。因此其估值优势逐渐显现。

2007年,银行业指数整体增长80%,经过几年转型和治理,贷款收益增加、中间业务发展、税率小将等因素使银行内生增长动因日渐清晰,成为行业长期成长的有力支持。宏观调控和解禁股已经对银行构成调整,目前存在估值优势。

☆☆☆★

招商银行(600036):向零售业务和个人业务转型完成较早,资产结构合理,风险控制能力和公司治理能力较强,看好稳健增长能力。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家电业

临近春节又将迎来消费高峰。随着消费升级和农村消费能力的释放,家电行业未来几年的景气度依然被研究机构所看好。

2007年家电行业的整体上呈现良好的运行状态,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大幅上涨,白色家电行业表现抢眼,对整个家电的利润的增长的贡献最大。具有行业领导力的家电企业和能够享受行业景气的LCD元器件企业值得关注。

☆☆☆★

格力电器(000651):领跑家用空调市场,中央空调业务也将增长迅速,未来有望保持60%~70%的增长。销售渠道将是公司制胜的法宝。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房地产业

强劲的业绩增长和前期偏弱的走势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令房地产行业出现了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地产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促使行业具备估值优势。资本化潮流使得地产企业融资情况好于预期。另外,房地产市场有望在银行信贷重新开始的情况下回暖,地产价格难有下跌基础。

☆☆☆★

万科(000002):作为开发区域最广的公司,万科充分分享了房价上涨的利润,同时具有较强的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其最大挑战规避整合过程中的并购风险。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