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数据:半数居民近半年投资赚了不足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3:50 北京日报

工行数据:半数居民近半年投资赚了不足10%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我的股票已经解套,基金净值也开始往高走了。”最近不少居民的投资心情开始“回潮”。但去年下半年的股市震荡情况使不少投资者的收益受到了影响。在过去6个月内,仅有20%的城镇居民金融投资组合收益率达到30%以上,而超过半数的居民在过去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不足10%。工行昨天发布的投资理财指数调查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

  工行与国际知名的盖洛普咨询公司推出的指数研究还发现,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行为出现了一定的变化:持有基金的城市居民比例显著增加,由2007年上半年发布上期理财指数时的20%上升到28%。虽然有部分产品投资收益表现不佳甚至一度跌破净值,但2007年9月份开始发行的多只QDII基金产品也进入到了部分城市居民的投资“篮子”里,有5%的城市居民购买了此类基金产品。

  同时,与去年上半年的指数相比,此次的理财指数分值下降了11个点,达到115。在0~200的指数量表上处于中等区间。理财专家分析认为,这表明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趋于谨慎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