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创设南航沽权浮盈200亿 1.16亿份未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7: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截至1月3日,券商创设但还未卖出的数量为1.16亿份

  证券时报记者 刘 云

  本报讯 尽管近3个月券商创设南航认沽权证的积极性已有所回落,但统计表明,自去年6月26日到今年1月4日,券商创设南航认沽权证账面浮盈共计约200亿元。公开信息同时显示,截至1月3日,券商创设但还未卖出的南航认沽权证数量为1.16亿份。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截至1月4日,券商共创设南航认沽权证118.48亿份,共注销8.96亿份,创设余额为109.52亿份。在此后不注销的前提下,假设券商在创设权证公告发布两日内卖出权证,取两日价格平均值粗略推算,券商创设南航认沽权证的账面浮盈已达199.73亿元。

  统计表明,南航认沽权证创设的高峰期在去年6月底和8、9月份,这与其市场价格不无关系。南航认沽权证最高价为去年6月26日的2.603元,此后几天价格虽有小幅回落,但均在2元以上,而券商在6月26日至29日4天内创设数量也高达27.72亿份。

  7月份南航认沽权证价格一路下滑至2元以下,最低探至1.3元,券商创设量开始萎缩。8月下旬,南航认沽权证再次涨至2元以上,券商创设热情随之大涨,8月创设余额达32.21亿份。行情一直持续至9月下旬,当月券商创设数量达到28.58亿份。

  10月份以后,南航认沽权证价格从1.6元一路下滑,11月22日跌破1元。10至12月,券商创设的南航认沽权证余额为15.77亿份,部分券商也选择在此时注销,3个月共计注销3.42亿份。

  从各家券商创设数量上来看,中信证券依然是创设“大户”,创设数量共31.7亿份,假设在创设权证公告发布两日内全部卖出权证,粗略估算其账面浮盈合计约53亿元;招商证券虽创设余额仅5.62亿份,但因在2元以上创设4.2亿份,使得该公司浮盈合计约12亿元。此外,广发证券创设余额达到6.29亿份,海通证券为6.2亿份,光大证券为5.86亿份,这3家公司的创设收入分别约10亿元。

  上证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月3日,南航认沽权证市场流通数量达122.35亿份,券商创设但还未卖出数量为1.16亿份。近几日南航认沽权证价格一直在0.5元附近徘徊。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创设南航认沽权证的积极性不高主要和目前价格因素有关。如果此后价格一直回落,则券商大面积创设的可能性不大。

  但上海一创新类券商衍生品负责人认为,南航正股价格已从去年6月的10元上涨至目前的27元,尽管离南航认沽权证行权期6月20日还有半年时间,但相比去年6、7月份,券商创设风险相对较小;加之券商增资扩股、净利润增长助推净资本不断攀升,不排除权证价格小幅上涨后部分券商再次集中创设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