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内地股市筹资有望达3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7:00 深圳商报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预计:

  明年内地股市筹资有望达3300亿

  据新华社上海12月28日专电(记者 潘清)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伴随“红筹股回归”的开始,2008年中国内地股市筹资规模有望达到3300亿元。

  安永27日在香港、北京和上海同时发布了年终全球IPO报告。报告说,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在2007年达到了新的高点,前11个月共1739宗,募集资金2550亿美元。12月前两周新增IPO交易91宗,集资额180亿美元。

  今年1月至今,被称为“金砖四国”的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通过400宗交易募集资金1084亿美元;而2006年同期为302宗交易,集资额896亿美元。其中,中国的IPO交易数量(227宗)超过了俄罗斯、巴西和印度三国的总和(173宗)。

  安永审计及企业咨询服务合伙人袁勇敏认为,尽管中国内地市场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但正在进行积极准备计划2008年上市的公司依然很多。

  安永在报告中称,2008年“红筹股回归”将开始,民营企业仍会主要在香港和海外上市。此外,外资企业也会在香港和内地上市。预计2008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募集资金额将分别达到人民币3300亿元和2600亿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