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机构持仓量半年翻12倍 焉能不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险峰

  周二市场因受权重指标股的拖累而小幅回软。但钢铁板块资金涌动,众多品种联袂走强。作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长期重仓持有的板块,钢铁股在年关岁末的整体活跃引人注目。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对沪市14只钢铁股进行增持,数据也反映出下半年以来,沪市有15只钢铁股被基金加仓,而近日表现亮眼的八一钢铁,基金增仓幅度最大,该股也是唯一的周、月、季及半年度基金持仓持续上升的钢铁股。

  据指南针赢富深度行情提供上证所授权Topview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整个钢铁类沪市个股共有28只,其中20只个股都有券基入驻,不过基金持仓量相差悬殊,持仓最大的武钢股份有66.71%,最少的重庆钢铁只有0.60%。钢铁股中基金持仓量超过30%的有10只,超过40%的有7只。持仓量超过50%的共有3只,除了武钢股份,还有济南钢铁(60.61%)、酒钢宏兴(50.57%)。

  基金上周对其中14只个股进行增仓操作,增持排名靠前的主要有南钢股份、武钢股份、西宁特钢、新钢股份(原名新华股份)、八一钢铁、安阳钢铁马钢股份鹏博士莱钢股份宝钢股份

  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自今年6月30日之后,20只基金入驻的沪市钢铁股中,基金对其中15只进行了增持,对5只进行了减持。增仓排名榜上的排序是八一钢铁、酒钢宏兴、南钢股份、新钢股份、安阳钢铁、西宁钢铁、武钢股份、马钢股份。

  近期钢铁板块走势漂亮,八一钢铁更是耀眼的明星,赢富数据揭示了其中的秘密,原来基金持仓量自6月底的3.63%一路猛增至12月21日的46.09%,半年时间里基金持仓量翻了12倍。八一钢铁也是沪市钢铁股中唯一一只基金周持仓量、月持仓量、季度持仓量、半年度持仓量环比同步上升的。八一钢铁的股价也从6.93元上涨到22.9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