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4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5:17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酿酒业

消费类板块受到追捧、白酒不断涨价、消费升级等等利好因素刺激了酿酒行业近期不断上涨。其中又以白酒子行业表现最为活跃。

白酒业是食品饮料各细分子行业中景气度最高的行业,也是最直接体现消费升级的行业之一,向中高档产品转型是行业的显著特征。高端白酒价格还存在上升空间。预计2011年,高档白酒将达到850亿元的市场规模。

☆☆☆★

五粮液(000858):公司是行业龙头,具备强势的品牌效应。随着营销策略的调整,销售形势大尉改善。随着资产注入的预期明确,公司估值提升。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农用物资业

农产品涨价直接带动了农用物资价格的上涨,而粮食需求的增加也提升了对化肥和农药的需求。近期在草甘膦价格大涨的带动下,草甘膦生产企业走势尤其活跃。

国际化肥价格大幅攀升带动了国内磷肥、尿素出口了快速增长。并带动国内化肥价格也出现了上涨。目前多数化肥细分行业的景气周期正处于上升阶段,投资机会较好。国家政策可能会成为行业的风险,但会延长行业周期。

☆☆★★

华星化工(002018):公司在草甘膦行业中不断在技术上进行创新,以及天然气路线合成IDA 技术可能发生突破,而且新的农药产品不断推出。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家电业

同样受益于消费升级,家电业近期表现强劲。而今日商务部和财政部又共同推出了家电下乡活动,这将有助于农村地区消费潜力的释放。

伴随第三次消费高潮的到来,家电内需强劲增长。产品更新换代、农村家电消费市场开拓、青年人口的城镇化、外需增长等因素推升家电行业步入新的发展时期。不过竞争的加剧使得行业集中化程度提高,关注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

格力电器(000651):估值仍然是最低的白电公司,目前价位对应08年PE为 22-23 倍,对于这样一个业内竞争力十分突出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价值存在严重低估。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