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2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5:24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农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令农业企业直接收益。特别是那些拥有自有农业资源的企业,更是受益匪浅。

影响中国粮食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有三:供求变化、政府调控和国际市场联动。预计中国粮食价格将稳中有升,平均上涨幅度约10%-15%。关注具有规模优势、产品竞争优势和营销网络完善的细分行业龙头。

☆☆★★

顺鑫农业(000860):公司的白酒业务和猪肉业务前景看好。另外,农批市场及市政施工业务也值得看好,多元化发展提升其估值。

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医药业

医改方案的渐行渐进令市场对医药行业的发展十分看好。农村纳入医保体系有望进一步释放医药需求空间。

医药产业和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明显回升趋势;对医改草案近期出台的预期和医改给行业带来的变革预期在不断加强;同时对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加剧也加速了投资资金进入医药这类防御性产业。

☆☆☆★

华北制药(600812):维生素C订单主要来于出口,出口价格将上涨,使公司明显受益。青霉素价格也将上涨,新项目血清白蛋白的发酵生产将成新利润点。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商业连锁业

昨日证券通资讯终端已经提示,消费类板块是未来投资重点之一。而近期消费类板块轮番上涨也印证了这一点。

零售业在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的推动下,将继续维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预计2008年零售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将在23%-28%之间;不考虑投资收益,预计零售业全行业2008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将达到28%-33%左右。

☆☆☆★

重庆百货(600729):处于稳定发展时期,三大业态发展较有优势。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承诺,将使公司实现业务规模的加速发展,有望成为西部商业龙头。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