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1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13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白酒业

白酒业今年以来表现活跃,尤其是高档白酒上市公司,涨幅更是领先市场。

随着销售的增长,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吨酒价格不断走高,预计未来白酒的销量将保持稳定,消费升级和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将压缩低档酒的市场空间,中高档酒将成为市场主流,吨酒价格上升将是未来白酒行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

五粮液(000858):看好公司在白酒行业的龙头地位及未来股权激励和整体上市方面的进展,而循环经济新项目给予公司新的想象空间。
证券
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机械业

重工业化的推进使得机械行业景气度高涨。尤其是采掘设备、机床、工程设备子行业,更是频频超预期增长。

中国重机时代已经到来。受益于国际产业转移的造船业、受益于强劲内需市场和国际竞争能力不断增强的工程机械制造业以及受益于资源消耗持续增加的冶金矿山机械制造业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

天地科技(600582):技术优势保障公司主导产品毛利率领先同行业平均水平,将会进一步推进行业整合,大股东资产注入值得期待。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商业连锁业

国家控制投资、鼓励消费的政策已经十分明显。因此消费类行业未来几年都将保持景气。在此背景下、食品饮料、商业连锁等行业轮番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经济温和通涨的背景下,

零售业将受益,零售业上市公司将成为资本市场上资金的投资避风港。可关注具备良好增长潜力的区域零售龙头;存在大股东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可能性的公司;在奥运经济中享受超额增长的公司。

☆☆☆★

银座股份(600858):公司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将按照“连片开发、密集渗透”的发展策略,最大限度的占领市场公司在山东地区享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忠实度。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