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低迷 上海上月返储12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明扬

  

股市低迷上海上月返储123亿

  “活期存款大幅增加,主要与近期投资者规避风险导致投资资金大量回流银行。”央行上海总部昨天称 CFP资料

  11月股市低迷让上海的储蓄搬家势头遭遇了牛市以来的最大“逆流”。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11月货币信贷运行报告称,11月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大幅增加939.5亿元,比上月多增1958亿元,创月环比增量历史新高,其中,居民储蓄增加了123.3亿元,而10月份上海储蓄大减552.9亿元。

  储蓄上演“过山车”

  居民储蓄搬家再次折射股市冷暖。今年10月,股指创下6100点的高点,当月上海居民储蓄大减552.9亿元,创下多年来的最大跌幅。但11月股市表现不佳,储蓄又大幅回流,单月储蓄增加了123.3亿元,而且大部分是活期储蓄(120.7亿元)。

  “活期存款大幅增加,主要与近期投资者规避投资风险,导致投资资金大量回流银行有关。”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在报告中坦言。

  包括居民储蓄、企业存款等在内,11月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大幅增加939.5亿元,比上月多增1958亿元,创月环比增量历史新高。

  外资行连续8月“贷超存”

  “今年上海市外资银行贷款增长较快,对货币信贷运行的影响在不断扩大。”报告指出,今年前11月上海外资行新增各项贷款834.9亿元,占全市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量的46%,“自4月份以来,外资银行已连续8个月出现当月贷款增量明显超过存款增量。”

  由此,11月末,上海市外资银行人民币贷存比已达到156.7%,比2006年末上升27.4个百分点。

  11月,上海外资行新增人民币贷款130.9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达到87%。

  从贷款机构看,在沪转制为法人机构的10家外资银行上海分行贷款较上月少增39.6亿元,其新增贷款占全部外资银行贷款增量的29.2%,占比较上月下降24.7个百分点,也低于其存款增量占比;而非法人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增长势头较猛。

  另外,11月上海中资行个人房贷增加50.5亿元,比上月多增0.7亿元。按投向分,当月新建房和

二手房贷款分别增加29.1亿元和21.4亿元,比上月分别多增0.3亿元和0.4亿元。
住房公积金
贷款增加22.7亿元,比上月多增2.9亿元。但同时,中资行其他消费贷款大幅减少6.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