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6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17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电力业

电力板块今日延续了强势,板块中二三线电力股走势更强。而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一线龙头则走势平平。

时值年底,临近行业景气底部,08年利用小时,电价,煤价等行业综合经营环境较之07年将有所改善。因此,08年投资较之07年,应淡化防御,适当突出进攻特征,可从资产规模、电源结构、集团支持出发,积极配置行业龙头,

☆☆☆★

华电

能源(600726):公司拥有的电厂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大股东是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其技术领先,并有资产整合预期。公司产能将出现翻番。
证券
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商业连锁业

新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压信贷、控投资、促消费的08年经济策略。消费行业的高景气度基本确定无疑。商业连锁板块也因此受到投资者追捧。

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居民收入增速加快、消费人群的持续增加都为商业零售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从公司角度来看,商业类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在08年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前期调整使估值优势开始体现。

☆☆☆★

百联股份(600631):公司现有门店内生性增长较高。业务毛利率为国内同行业较高水平,品牌资源丰富。公司处于快速扩张期。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机械业

近期蓝筹板块轮番展开反弹,从最初的石油石化、到金融地产、再到钢铁、再到今日的机械板块,蓝筹板块轮动格局明显。

机械行业仍面临着比较大的发展机遇。明年机械工业整体仍会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工程机械增速仍会很快。造船、铁路设备、石化设备和重矿设备在较长时期内仍将维持高速增长。数控机床的高成长期可看得更长远。

☆☆☆★

中联重科(000157):产品类别丰富,抗风险能力强。外延式扩展和内部体制改善将助推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国际地位不断加强,出口将迅猛增长。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