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存量资金上月升1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40 深圳商报

  A股存量资金上月升1200亿

  截至上月末已达1.78万亿

    周宏

  【本报讯】10月中旬开始的股市深幅调整,没有影响资金参与新股的热情。

  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11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股指大幅回落的背景下不降反升,月度继续大幅增长1200亿元,截至月末A股市场存量资金已经达到1.78万亿元,其中,今年内增长了1.16万亿元。

  调整市道里,新股市场成为新资金的主要囤积地。来自月度资金报告的数据显示,从当月的每日资金流向来分析,新股申购依然是资金进场的首要动力。场外资金流入的高峰出现在11月15日和21日。而中国中铁网上申购的日子正是当月21日。另外,11月26日中铁资金解冻后,市场随即出现三日阴跌,结果引发了场外资金在月末有所回流。

  新股冻结资金也反映了这个趋势,根据此前公告,11月23日发行的中国中铁网上发行和网下发行冻结资金达到创纪录的3.384万亿元。

  另外,由于11月中新股IPO和市场成交量大幅减少,当月A股市场的资金流出也大幅缩减,这是当月存量资金增长的另一大原因。

  报告显示,2007年11月1日到11月30日期间,A股市场以IPO新股发行流出的资金为284亿元,相比上月减少408亿元;以印花税和佣金形式流出的资金额为249亿元,相比上月减少近百亿元,两项合计分流资金比上月少了一半。

  其中,新股的发行规模锐减是资金流量变化的首要原因,11月份发行的超级大盘股只有中国中铁一家,融资规模为224亿元。而10月份仅中国石油一家就融资了668亿元,因为建设银行和中国神华双双发行,9月份融资规模一度达到接近1500亿元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