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7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05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业

医药板块继续表现强势,这与研究机构在10月份提示的四季度超配医药股的论调基本一致。

2007年医药行业收入和利润同时上升,08年行业形势偏于乐观。医药行业相关政策不断出台,产业格局面临重塑。中药饮片公司可能是格局重塑收益者的代表。医改成为行业最大的影响因素。具有连锁药店业务的公司值得长期关注。

☆☆☆★

三精制药(600829):三精制药是OTC领域的专家,业绩弹性比较大,目前公司已有4个过亿产品,并加强了多方面的优势扩张。

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化工

化工行业前期收到节能减排政策的利空打压,有比较大的跌幅。但对于龙头企业来说,节能减排不是风险反而是机会,再加上前期超跌,板块整体有反弹需求。

经过数据估算,前8月石油和化学工业中的的化学工业利润总额增速达到56.5%,明显高于中国工业整体业绩增速。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行业指数却滞后于上证指数。整个化工行业存在股价低估现象。

☆☆☆★

盐湖钾肥(000792):多次产品提价缓解了成本压力,提升了毛利率。资源垄断决定公司的产品将不断上涨,盈利能力增强。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有色金属业

有色金属板块前期受金属期货市场大跌的影响,走出调整行情。但随着金属价格企稳,以及对金属牛市的预期依然存在,有色金属行业开始反弹。

2006-2007年是有色金属行业整体性机会。08年会出现比较大的分化。资产重估和通货膨胀使商品牛市还未结束,但子行业的表现有所差异。比较看好的行业有:黄金、电解铝、稀有金属(钨、钛、稀土等),对铜、铅锌等持谨慎态度。

☆☆☆★

南山铝业(600219):公司针对产业链条上游进行延伸,对下游产能进行扩张。08-09 年公司的关注点在于热冷轧项目的盈利贡献。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