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0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56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业

医药行业可以说是07年的强势板块。由于06年医药行业迎来业绩低谷,使得07年行业的反弹相当强劲。再加上新医改的预期,医药行业有望于今明两年迎来爆发。

医药行业经历了2006 年的低迷,行业正处于复苏阶段。在

医疗体制变革时期,整个医药行业面临着较好的发展机遇。虽然行业监管政策依然比较严厉,但大多数企业能够适应目前的政策环境,大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

天药股份(600488)原料价格上涨50%,公司拥有原料储备,价格较低。产品价格普涨,预计仍有5-20%的上涨空间,竞争环境改善,金融资产带来高收益。收益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电力设备业

电力设备行业今日在天威保变强势涨停的带动下整体表现活跃。湘电股份、平高电气等均上涨5%以上。

电力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4.3%,主营业务利润增长26.8%。经判断,输配电一次设备行业的增长态势最好,发电设备行业处于较高景气状态,二次设备行业竞争激化,利润率下降。

☆☆☆★

特变电工(600089):控股子公司订单充足,产能瓶颈将解决;盈利能力提高,所得税率降低;股权问题的预期明确。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钢铁业

证券通已经多次给予提示,四季度将使建仓钢铁股的良机。钢铁股前期逐渐企稳后,近期频频强势反弹。

钢铁行业一方面,原材料成本因素上涨对盈利产生影响,

铁矿石谈判存在担忧;另一方面,节能减排要求及国际贸易摩擦压力导致行业出口政策压力依旧存在。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成本敏感性不强的公司应该成为行业投资的首选。

☆☆☆★

武钢股份(600005):收购集团资产,使产业链更加完整,公司治理更加完善。收购资产将增加公司的盈利水平,焦炭、氧气和废钢产品是主要增长点。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