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8日机构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48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造纸业

前期超跌的造纸板块今日表现较为活跃。但板块中权重个股的走强成为带动板块的主要因素。除去权重股,其余个股走势偏弱。

《造纸产业发展政策》对行业内上市公司的影响是,企业将更加注重如何从上下游一体化的角度完善自身的长期竞争力。另外,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快速提升,强者恒强的局面将进一步加强,投资现有的龙头公司仍是最佳的选择。

☆☆☆★

晨鸣纸业(000488):产能扩张提高公司主营收入,产品价格上升改善公司盈利,预计们认为公司全年毛利率可望接近20%。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医药业

医药行业是机构四季度超配的品种之一。由于医改在即,医药行业面临比较大的机会,因此后市投资者仍可以给予跟踪关注。

新医疗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公布,政府大幅加大财政投入和医疗筹资方式的结构性调整使医疗行业未来充满了10年10倍以上的增长空间,医疗行业在诸多细分产业存在持续高增长机会。医疗器械将率先受益于新医改

☆☆☆★

华立药业(000607):经过行业洗礼之后,公司业绩拐点的条件逐渐具备,集团资产整合提升医药竞争力。预计下半年有利的消息将明显增多。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化工化纤业

化纤行业今日表现有所活跃。由于化纤行业前期超跌,因此近期反弹实属正常。但总体来看研究机构对行业评价并不高。

十月份以来,需求支撑化纤行业整体景气度继续维持,产品价格小幅涨跌,成本上涨压力在下旬逐渐趋缓,粘胶短纤毛利率回升。关注增持具有“一体化
+差异化”双重优势的公司。

☆☆☆★

星新材料(600299):苯酚/丙酮价格的上涨、有机硅销量的扩大和母公司新注入的资产推升公司业绩。06 年至09 年盈利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5%。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