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30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30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金属业

旺盛的刚性需求以及流动性过剩带来的投资需求,都使有色金属价格维持在高位。这使得研究机构纷纷看好板块的投资价值。

有色金属总体上在美元弱势、流动性资金过剩以及需求旺盛的环境下,表现出较好的价格上升潜力,各金属品种有所分化,其中铜、铝、黄金因存量、成本、需求、价格低点等因素,将仍旧在未来表现出较好的上涨势头。

☆☆☆★

江西铜业(600362):精铜产量未来三年有望保持每年1万吨增长,同时黄金资源储量也增加,而且公司自身都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完全受益于主要产品的价格上涨,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航空业

人民币每创新高都会刺激航空股走强。而航空业景气度转折以及行业的并购整合预期,也成为机构看好航空行业的最大理由。

基于04年以来中国民航业运力投放、飞机利用小时、客座率(载运率)、票价水平的分析,加之对油价、

人民币汇率等重要影响因素的分析,预计航空业业绩的反转在07年开始出现,并且未来两年中国航空业仍将保持快速的增长。

☆☆☆★

南方航空(600029):客座率为提高至77.9%,管理费用、营业费用持续改善,其他主营业务成本项并未随着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上升,反映成本控制能力也在持续改善。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化工业

柴油慌引发了投资者对

成品油涨价的新预期。因此盘中中石化带动化工板块强劲上涨。另外,随着节能减排的推进,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这也给行业龙头带来了机会。

高油价带来化工业新机会。而节能政策使污染治理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行业龙头更多发展空间。国内

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促进行业内
资本并购加快,行业整合渐进展开。另外,国外经验表明在本币升值期间,一般化工公司估值会迅速提升。

☆☆☆★

华鲁恒升(600426):公司07年业绩超预期增长已成定局,预计08年仍将实现40%以上的增长势头。公司正在建设醋酸项目,并有望通过扩张成为该子行业龙头。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