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2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39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酿酒业

07年以来白酒行业始终景气度高涨,而近期来各大白酒龙头即将提价的消息再度刺激了板块走强。

2007年以来白酒子行业的高景气度整体得到了维持,并且有望在未来5年内延续,具有较强的业绩增长确定性,是整个板块估值的有力支撑。同时,主流高端白酒厂家纷纷提高产品价格,对整个行业的利润贡献较大。

☆☆☆★

贵州茅台 (600519):收入加速增长、毛利率提升以及费用率下降。放量后提价效应进一步显现。预计53°茅台酒春节后提价60-100 元的概率较大。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电力业

电力行业近期表现活跃。一方面,电力板块业绩较为稳定,具有较好的防守性质;另一方面,第三次煤电联动渐行渐进也给了电力板块上攻的刺激因素。

随着煤耗水平高的小机组的关停,以及大型节能型机组陆续投产导致其占比的提高,电力企业平均煤耗水平逐步下降,同时,今年年底对08—10年电力行业产能的规划将使行业利用小时数见底的预期加强。电力行业景气仍可看好。

☆☆☆★

国电电力(600795):电源结构合理,颇具比较优势。外延资产注入为主,内部挖潜为辅,二者将共同搭建起公司的业绩上升通道。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医药业

十七大开幕之后医药行业频频走强。关键就在于新医改体系即将推出,虽然具体措施还不明确,但各方普遍预计新医改推出将有利于医疗需求的释放,对整个医药行业都将是利好。

化工行业持续景气,节能减排政策影响深远,将加快内部行业性、区域性调整。随着环保和成本压力上升,落后产能逐渐淘汰,行业内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的企业竞争优势将逐步体现。新材料行业长期发展可期。

☆☆☆★

一致药业 (000028):工业产品的销售增长速度较快,作为国药控股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公司明显受益。商业业务有可能开始新的扩张。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