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17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10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军工业

受“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器即将发射的刺激,航天军工板块再度走强。中国卫星首当其冲,航天电器、航天科技等个股也紧随其后。不过除了少数龙头个股外,多数个股涨幅平平,板块总体仍不够强势。

管理层明确提出提高武器装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质量效益,建立和完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未来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将不断深入,股份制改造是中国军工的发展必然之路,未来军工上市公司将会进行持续的资产注入。

☆☆☆★

西飞国际(000768):资产注入带来公司质的飞跃。西飞集团的飞机资产注入只是中航一集团整合资源的第一步,后续还会有其他资产助。同时民机订单教充足。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通信业

中兴通讯的强势涨停给通信业带来了活力。盘中涨幅超过5%的上市公司有8家,半数个股均飘红。

电信重组和3G牌照将于07年底或08年初联袂推出,这必将推动我国电信竞争格局一举迈入全业务竞争阶段,从而进一步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增长局面的出现,并将保持3-5 年的持续上升态势。

☆☆☆★

中兴通讯(000063):随着TD建设的大规模启动,公司具备难得的先发优势,长期业绩的大幅提升值得期待。海外市场的发展也是值得关注的亮点。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农业

十七大对农业问题的高度重视引发了农业股的活跃走势。今日农产品再度涨停,继续领涨板块。但除了农产品意外,板块中其他个股走势偏弱,板块整体反弹有限。

国家对农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农业政策将日益好转。中上游农业公司具有一定的成本转嫁能力,那些拥有相关自然和土地资源的相关公司将直接受益。同时,农产品价格目前依然维持在高位的农产品公司有一定的好处。不过农业公司利润依然不高。

☆☆★★

农产品(000061):增强国有控股,国有背景也有利于获得资源及政策支持。公司将压缩农产品生产加工业务,扩大农批市场及其配套服务业务。主营业务进一步集中。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