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月17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57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航空业

东方航空经过一轮调整后今日再度涨停。在东航的带动下,国航、南航、上航、海航等纷纷走强。对各公司重组的预期成为该板块走强的重要原因。

行业景气度保持旺盛,而且行业成本控制总体比较好,使毛利率有所上升。

人民币升值、投资收益和经营外收入大幅增加成为航空业扭亏的主要因素。不过目前来看,航空业面临高估值的风险。可关注有重组预期的公司。

☆☆★★

中国航空(601111):公司是国内最优质的航空公司,客座率远高于国内同行。成本控制明显。公司拥有多个看点。未来将成为航空业的整合者。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钢铁业

钢铁行业继续扮演这“带头大哥”的角色。但与前期煤炭行业相似的是,钢铁股也是轮番上涨,缺乏固定的领涨股。一定程度上显示出钢铁板块的上涨也是板块轮动和短线资金避险性参与的结果。

随着9、10月份需求忘记的到来,随着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的加强,国内钢铁行业可能会出现短期的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成为8月份部分钢材产品价格反弹的根本原因。关注具有矿产资源优势以及具备并购重组预期的公司。其中行业的龙头值得长期关注。

☆☆☆★

宝钢股份(600019):公司新建产能将达产,同时收购集团资产也在预期之内。另外,对外收购也有多个项目被选。作为行业龙头,具备估值溢价。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电力业

今日电力板块表现活跃。滨海能源强势涨停,涨幅超过3%的有12支。随着媒价的上涨,人们对煤电联动的预期再度增强。

今年以来,用电需求超预期增长,用电高峰月份即将过去,预计全年将保持15-16%的发电量增速。供给方面,则越来越显示出相对需求的滞后。在此形势下08 年开始可能再次出现电力供给不足的情况。

☆☆☆★

长江电力(600900):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并透过积极收购地方电力股权,实现水火电互补,且投资收益大幅增加。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