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1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27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煤炭业

今日煤炭板块继续走强。板块中涨停的个股换成了金牛能源、潞安环能、西山煤电。3天走强,3天涨停个股均不同,说明板内部也存在个股轮涨的情况,经历3天走强后,研究机构已经开始提示板块的估值风险。

煤价上涨超过了成本上涨幅度,并且产能扩张也将促使煤炭行业的利润增速在下半年要明显好于上半年。煤炭行业新增产能进入壁垒提高,煤炭企业纷纷延伸产业链以弱化周期性,行业估值水平提升。

☆☆☆★

平煤天安(601666):拥有11座煤矿,剩余服务年限51年。公司收购的三座煤矿推动其业绩增长,同时公司的煤产品均涨价。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钢铁业

今日在抚顺特钢、安阳钢铁强势涨停的带动下,钢铁板块继续走强。由于当前市场环境较为敏感,因此估值偏低的钢铁板块成为部分资金的避风港。

钢铁行业盈利的持续增长是可预期的,目前整个市场07年动态市盈率为39.85倍,08 年动态市盈率为30.6倍,而钢铁行业07 年动态市盈率为23.51倍,08年动态市盈率为18.86倍,综合上面两个因素,目前钢铁行业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

安阳钢铁(600569):11月底完成所有整体上市流程的可能性居大;公司新的400万吨热轧板的投产及达产状况较好。2008年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大。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地产业

今日广宇发展、万业企业、国际实业、上市发展四只地产个股冲击涨停,使得整个地产板块也趋于活跃。

房地产近期受到研究机构密集关注,普遍认为该板块是通胀环境下具有突出价值的行业。不过政府的政策调控成为该板块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景气因素仍然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仍可看好。实际负利率水平造成资产价格膨胀,提升地产板块的估值水平。未来增加供给和建立住房保障制度是政策重点。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开发实力和品牌、资源获取和整合能力成为竞争优势。

☆☆☆★

中粮地产(000031):公司拥有持续获地能力。大股东对公司的扶持力度较大,并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公司的多个项目售价均上涨。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