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5:05 新浪财经

9月3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航空业

东方航空成功引进战略合作者刺激了航空板块集体走强。几家航空公司尽数涨停。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其他航空类上市公司重组结果的殷切期待。

航空公司的股价上涨已经基本上反映了对于今明两年航空业业绩好转的预期,由于航空业的重组迫在眉睫,东方航空引进战略投资者水落石出,目前投资者对其他几家航空公司的重组也寄予很多的期待,重组带给航空公司一定的投资机会,但不确定性与风险也较大,

☆☆★★

中国国航(601111):国内航空市场需求激增、消费升级、

人民币升值、奥运概念等促使中国国航业绩爆发性成长,极有可能成为未来行业整合的主导者与最大受益者。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煤炭业

煤炭板块近期始终保持小步向前的走势。盘中开滦股份、平煤天安、兖州煤业等龙头企业均有不错涨幅。煤炭价格的长期上涨趋势应该说是资金青睐该板块的重要原因。

煤炭价格得以大幅度上涨,反映了下游行业保持高速增长的从利润趋势的变化来看:原中央财政煤炭企业补贴前盈利大增显示煤炭企业集团层面的盈利能力在大幅提升。4 季度至08 年1 季度煤炭产销旺季,煤炭行业仍旧有望超越市场整体表现。

☆☆☆★

平煤天安(601666):公司煤炭业务健康发展,对外收购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地域优势明显,同时,存在集团开发的煤矿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而且公司在煤炭板块内估值优势明显。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钢铁业

钢铁板块近日连续走强。而今日更是出现集体爆发迹象。钢铁板块近40只个股中,涨幅超过5%的达到26只,价值的相对低估无疑使钢铁成为短线资金青睐的对象。

钢铁股上涨主要的动力来自于板块轮动与相对估值优势。冷轧和热轧的盈利能力底部就在眼前,他们的盈利能力的改善空间更大,预计2008年上半年需求可能会重新加速,钢铁行业的稳定性增强。

☆☆☆★

宝钢股份(600019):在建工程进展超预期,热轧产量超预期,同时,不锈钢盈利能力有待提高。钢铁行业上升趋势已经确立,作为龙头钢铁企业未来走势将显著超越大盘。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