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1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5:21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银行业

今日银行板块一度成为最有力的托市者。在招商银行的带领下,板块整体发力带动指数上攻。但最后在市场整体下滑的大压下,板块整体仍然收绿,但招商、兴业、民生等依然表现抢眼。

当前的

宏观调控政策还无法影响到银行的业绩,预计未来2年仍将保持超预期增长。目前银行估值优势明显,伴随着利率风险在内的政策风险,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银行将表现出强抗风险能力。

☆☆☆★

招商银行(600036):虽然业绩增速将趋于稳定,但是优质的

银行卡业务和卓越的管理能力保证该行股价理应较同业水平有所溢价。证券通综合评级为买入。

金属业

有色金属是今日又一大领涨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的上涨成为了带动大盘上午上攻的重要动力。板块中,铜、铝、黄金三大子行业表现抢眼,其余小品种企业表现一般。

多个金属品种受益于产品需求的旺盛而保持价格不断上涨。资源价值的争夺导致行业整合速度加快,其中具有资源优势、一体化优势的公司值得关注。需注意政策风险。

☆☆★★

焦作万方(000612):新建合金铝项目即将投产,产能扩张和行业景气将使公司未来3年成长性十分突出。证券通综合评级为买入。

电力业

随着夏天的到来,电力需求不如快速增长期。作为业绩稳定、防御性强的行业,电力板块在当前市场中收到青睐不足为奇。其中,又以

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国电电力、申能股份等龙头企业表现最为强劲。

电力需求快速增长,行业盈利能力处于触底回升阶段。行业整顿力度加大将使大机组上市公司提供机会。电力央企资产注入进行当中,看好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上市公司。

☆☆☆★

国电电力(600795):已启动资产收购工作,公司即将增发不超过40000 万股,以32.7 亿元收购集团优质资产,其行业地位将持续提升。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