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2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26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综合评级

个股亮点

房地产

房地产板块已经表现出连续几个交易日强势上涨,周三整体涨幅达4%,处于板块涨幅前列。其中珠江实业、天伦置业、东华实业、绿景地产收盘涨停,同时有多达26家汽车股涨幅超过4%,明显强于

大盘走势

加息和加大

汇率波动区间成为该板块短线上涨的主要刺激因素,同时,在行业供求关系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加息和宏观调控还无法改变地产行业长期发展的趋势。

☆☆☆★

招商地产(000024):公司业务模式期权,具有完善的产业链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公司已经成为集团的地产业务整合平台,将获得大股东支持。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水泥

水泥板块在太行水泥的龙头股带动下出现上涨,今日该板块指数涨幅达2.94%,盘中个股表现异常活跃,太行水泥、葛洲坝、海螺水泥等均处于涨幅前列,整体活跃度较高。

经济建设助推行业面临良好发展机遇,水泥业仍出由于良好的上升通道中,景气度将继续上升。宏观调控将引导行业进行结构性调整,关注整体规模大、具有重组潜质的二线水泥企业

☆☆☆★

海螺水泥(600585):公司保持稳健扩张态势,目前在华东和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均提升。另外,公司具备资源优势。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农业

农业板块受猪肉、鲜蛋价格上涨的消息刺激而出现少有的整体走强,今日该板块整体涨幅达3.60%。其中等5家个股涨停,近二十五家个股涨幅超过4%。

国家对农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政策环境转好。同时,农产品价格不断走高,而且还将延续。不过目前农业整体成长性还有待完善,投资农业股需关注结构性机会。

☆☆★★

顺鑫农业(000860):公司已经发展成快速消费食品供应商,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公司受益于政策扶持和大股东支持,未来发展前景较大。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