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表现最活跃的十大热门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3: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行业 活跃程度星级表现 具体表现 相关个股 后续影响力评价

  银行 ★★★★★ 本周继续领涨大盘 华夏银行上涨8.88% 在国内经济快速发展,世界贸易一体化更趋紧密的背景下,银行股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又因为其盈利的稳定性,创造了市盈率估值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短期内,可关注市净率股指相对较低的银行股。

  黄金 ★★★★ 本周强势反弹 山东黄金上涨12.14% 虽然油价再创近期新低,但黄金价格却并未随之回落,反而呈现一定力度的小幅反弹。这显出金价回落到一定程度,其良好的保值性和长期稳定增值性,使得其再度受到市场当中人们的关注。

  生物医药 ★★★★★ 震荡幅度较大 S藏药业上涨3.65% 生物医药因医药行业整体受政策扶持而向好,再因其出色产品的研发成功和良好的销售,常能制造利润爆发性增长。是黑马频出的行业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地产 ★★★★ 进入小幅震荡整理阶段 大龙地产上涨9.35% 因政策性利空逐步稀释,加之人民币进入新一轮升值周期。近期震荡盘整的地产股有所活跃。其良好的长期盈利性及随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使得该板块后市仍然有望成为领涨大盘板块之一。

  电力 ★★★ 整体有所回暖 桂冠电力上涨8.09% 基于基本面逐步改观、整体估值偏低、前期明显滞涨等因素影响,电力板块的投资价值正被市场挖掘。可重点关注估值偏低、近期有明显扩张预期的电力龙头股。

  煤炭 ★★ 小幅反弹 国际实业上涨8.85% 三季度,煤炭行业利润的增长幅度远低于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直观地看,是煤炭行业成本的快速上升。但是该现象更重要的含义是,供需形式转变导致煤炭行业的成本转嫁能力减弱。

  公共用水 ★★★ 本周小幅上扬 原水股份上涨5.05% 公共用水行业受水价上调的利好政策预期,影响持续始终保持强势。从水资源日益紧缺的角度出发,可以把该行业当作长期战略投资品种,逢低增仓。

  军工 ★★★★ 个股两极分化总体强势震荡 贵航股份上涨12.21% 本周该板块因洪都航空的止跌部分个股有所回暖,优质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未来仍将支持该板块风云再起。

  钢铁 ★★★★ 本周持续上扬 济南钢铁上涨13.35% 在与国际市场加速接轨、各种金融创新产品不断推出的全流通时代,钢铁板块的在行业并购重组、整体上市等实质性题材的推动使得钢铁股轮番上行。但对于该行业将至的产能过剩,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有色金属 ★★★ 本周强势反弹 驰宏锌锗上涨29.08% 近年有色金属价格的暴涨给全球各大矿业主带来丰厚的巨额利润,资本的逐利性让矿业主加大对矿源的开采和探寻。未来陆续的产能释放如果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势必将对价格偏高的有色金属整体形成较大冲击。但由于不锈钢行业持续旺盛及极低的镍国际库存水平,使得镍品种后市极有可能再起波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