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投资文化 / 内容





投资策略:如何战胜庄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 08:51 海融资讯

  股票市场风云莫测,险象环生。种种错综复杂的因果关系,让散户投资人面对行情束手无措。如何战胜“全副武装” 的庄家?散户怎样增强自我保护、抵御风险,使投入的有限资金在相对短的时间、空间安全的产生投资回报呢?

  有人说:“长线投资是金,短线投资是银”。这话似乎有道理,但并非绝对的。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投资关键 是选择好介入的时机。

  从技术分析角度来说,笔者发现MACD指标较实用。它直观、易掌握,使用方便,对趋势的形成、发展过程,有其 独特的表现形式,让人一目了然。此外,该指标还有一种特别的使用功能。缩短周期后的MACD技术指标,对短期行情的走 势进行局部放大,便于投资人轻松把握进出时机。用在打短线的快进快出上,可说是“游刃有余,无懈可击”。

  具体操作方法是:利用每天中午休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在计算机上的《胜龙软件》盘后分析中选择指标排行。将M ACD指标设置为十五分钟,再按DIF数值排序,选择数值范围在-0.1至-0.5之间的个股(不含除权、除息的股票 ),综合分析这些股票的基本情况及近期走势。选出股价偏低、流通盘较小、日K线距长期移动平均线较近,成交量开始放大 的个股。下午开盘后,注意观察这些个股的盘面情况。如确定其中一只股票有连续的大买单出现时,就尽可能在尾市时介入。

  短期MACD指标在到达低点后,此时多数属调整已到位或超跌待反弹的情况,当其出现改变向下趋势时择机介入。 在次日获利后仍按照MACD的短期指标操作,在其达到高点后,果断退出。这样做是顺势而为,且符合低吸高抛的原则。既 确保资金相对安全,又能在短时捕捉到即将起涨的股票,等待次日“喷薄欲出”的耀眼时刻。

  采用这种方法选股,我曾成功地捕捉到几只次日大涨的股票。窃喜之余,与各位股友共享。(申志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投资文化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