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南光S*ST耀华澄清市场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07 证券日报

  深南光A大股东拟注入地产业务 S*ST耀华大股东重组尚无结果

  本报讯 针对近日不同媒体涉及公司的相关报道,深南光A、*ST耀华两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对于上述新闻报道予以澄清。

  深南光A(000043)发布澄清公告称,某财经网站于2007年10月31日刊登了题为《深圳中航有意将旗下地产业务逐渐注入深南光》的文章。文中提到“深圳中航十分有意将旗下地产业务逐渐注入上市公司,利用深南光这一上市公司平台,将地产业务做大、做强”,“不久的将来最有可能进一步注入上市公司的项目是龙华长和益项目和中航苑改造项目”,并详细描述了龙华长和益项目和中航苑改造项目的相关情况。

  经公司函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以及咨询公司管理层,关于深圳中航将包括龙华长和益项目和中航苑改造项目在内的地产业务逐渐注入南光公司的情况基本属实。龙华长和益项目位于宝安区龙华街道人民路西侧,占地面积:61670.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6683平方米。由深圳市中航长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长和益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长岭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开发,其中深圳中航长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份额99%。深圳中航城发展有限公司(原名:深圳中航地产公司)于2006年1月19日出资人民币约3.8亿元收购深圳市中航长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目前根据向政府相关部门咨询了解的情况,预计2008年3月方可进行项目报建工作。

  由于龙华长和益项目预计2008年3月才可进行项目报建工作,因此文章中关于该项目的“预计2007年底开工、计划四年内开发完毕,预计总投资15亿元,销售收入24亿元”报道不属实,该项目开工时间、项目建设周期、预计总投资及销售收入目前尚不能确定。因目前尚在前期规划中,中航苑改造项目的总投资规模等事项暂不能确定。

  深圳中航一直在积极推进实现承诺,但具体注入项目、方案及时间安排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须视各项资产的具体情况及公司的总体安排而定。目前及未来可预见的三个月内未有相关资产注入南光公司的具体计划及安排。

  *ST耀华(600716)发布公告称,2007年11月1日,某报刊发题为“中国玻璃寻求重组耀华集团”的文章,称“弘毅投资通过受让*ST耀华股权进而重组耀华集团”。秦皇岛耀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作了核实后确认,该项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现予以澄清声明:

  根据秦皇岛市国资委决定,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从公司战略性退出,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公司国有股份,并对公司实施重组和回购公司全部主业资产。经河北省国资委同意,耀华集团公已通过公司公开发布拟转让所持公司股份信息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拟受让方递交受让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11月2日。目前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公司已于2007年8月16日发布公告,披露“耀华集团没有向联想弘毅投资公司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即弘毅投资不会直接或间接收购耀华集团所持公司的股份”。经询问耀华集团,截止目前这一情况没有发生变化。

深南光A(000043)

*ST耀华(600716)

  如果您对上市公司有何疑问,请您告诉新浪财经,我们将帮助您寻找真相。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正文:
120个汉字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