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太光:是否正在秘密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ST太光:是否正在秘密重组

  传闻:*ST太光正在进行秘密重组,买家是杭州某企业,方案是间接转让实际控制人深圳市纳伟仕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权。

  求证:记者致电*ST太光(000555),其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于8月14日披露了公司实际控制人深圳市纳伟仕投资有限公司对持有的公司股份有转让意向,但目前重组工作仍未有任何进展。点评: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该公司的财务报告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2元,中期每股收益放大到-0.04元,第三季度再次放大到-0.06元,从中可以看出,该公司的经营情况一直没有改善,反而有所恶化。而从三季报来看,其负债总额高达15738.71万元,远远高于资产总额2304.08万元,已处于“资不抵债”的状况。虽然近两年电信行业已经复苏,但该公司由于规模小、产品单一,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而鉴于目前的经营状况及在行业中所处的地位,仅依靠自身的努力来摆脱目前的困境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若无法实现重组,则看不到太大的希望。

  二级市场上,从昨日该股封于涨停来看,反弹有一定的力度,但8.3至8.5元附近有压力。对于此类无业绩支撑的反弹个股,可适当逢高减仓。

  该股昨日收盘价7.09元,涨0.34元(5.04%)。

  (新快报记者 谢少萍)

  如果您对上市公司有何疑问,请您告诉新浪财经,我们将帮助您寻找真相。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正文:
120个汉字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