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闻求证:安信证券借壳S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1:39 新快报

传闻求证:安信证券借壳S宝光

  传闻:安信证券欲借壳S宝光(600379)。公司股东北京茂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恒投资”)及长宜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宜环保”)和安信证券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北京洽谈有关借壳上市事宜。

  求证:记者连线S宝光(600379),董秘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安信证券借壳这回事,公司目前没有任何资产重组的计划。

  点评:市场人士认为,S宝光8月份曾宣布施耐德(中国)的股权收购计划流产,公司股改和资产重组将另寻出路。而安信

证券已完成收编广东证券、中国科技证券和中关村证券的证券类资产,实力雄厚。S宝光上市以来,由于募集资金不足,制约了募集项目发展,近年一直徘徊在微利与亏损边缘,茂恒投资和长宜环保实际控制人长孚投资对S宝光目前的状况颇有微词。在施耐德(中国)并购一事夭折后,正在积极寻找下家,与安信证券的接触不是没有可能。另外,S宝光10月26日公告,在10月22日的
股权分置
改革股东大会上股改方案已经顺利过关。

  公司2007年三季报披露,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33%,筹码仍较集中;前十大无限售流通股东合计持有1774万股,占流通盘的35.49%(上期为35.9%),其中东方精选基金有所增持,华安旗下2只基金共持有484万股(上期3只共持有742万股),易方达旗下1只基金持有209万股(上期2只共持有494万股),社保109组合和长江证券已退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10月12日停牌至今,停牌前收盘价为19.93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