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航集团和中外运有意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3:53 金羊网-新快报

长航集团和中外运有意整合

  长航凤凰:中外运干散货业务注入

  传闻:长航集团和中外运整合有望在近期获得批准,一旦合并完成,中外运的干散货业务很可能注入到长航凤凰。

  求证:记者致电长航凤凰(000520),其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航集团和中外运两个集团有意谈整合的事情,但最终方案还得由国资委说了算,因此,目前不存在中外运的干散货业务注入到长航凤凰的情况。点评:市场人士分析,中国长航集团在成功重组长航凤凰后,将最大的核心资产——干散货运输装入长航凤凰。在巩固公司长江运输主导地位的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国家关于内销远洋运输船舶的政策,拟采取银行贷款方式在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造6艘57300DWT散货船,并采取期租融资加银行贷款方式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金陵船厂新建4艘92500DWT散货远洋船舶,在这两大项目的船舶投入使用后,公司将增加71.38万载重吨远洋散货运力,预计可为公司带来1300多万美元的利润。

  不过,该股最大的亮点仍在于对央企整合的预期,作为长航集团最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长航凤凰很可能成为集团的资本载体,如果长航集团和中外运成功合并,长航凤凰很可能成为更具实力的大股东资产整合旗舰,后续发展潜力巨大。

  而从走势来看,该股在前段时间放量大涨后近日有所下挫,下挫过程中量能无明显放大,庄家出货的迹象仍不明显,但短期继续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

  该股周一收于13.47元,跌0.62元(-4.40%)。(新快报记者谢少萍)

  相关链接

  上周二传闻回顾

  大秦铁路(周涨幅 4.23%)

  中化国际(周涨幅 2.04%)

  露天煤业(周涨幅 5.56%)

  申华控股(周涨幅-6.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