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康美药业三季报业绩强劲 维持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康美药业三季报业绩强劲 维持增持评级
2018年10月29日 10:31 新华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10月28日,康美药业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54.3亿元,同比增长 30.3%;扣非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21.1%。从季度业绩表现来看,三季度康美药业收入同比增速35.5%、净利润同比增速24.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22.8%。华泰证券研报称,康美药业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据华泰证券研报显示,康美药业运作三年后计划投资77亿元全速推进“智慧药房”,已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普宁、昆明、重庆、贵阳的落地实施,同时积极启动厦门、梅河口等地的搭建,年内有望覆盖15地以上,推动饮片业务提速,预计全年收入增速有望冲刺50%。此外,预计中药材贸易收入前三季度同比增长超20%,是经历2014-2016年连续三年下滑、2017年企稳后的首次反弹,考虑到下游需求与自用需求,维持对全年收入平稳增长的预测。

  研报透露,康美药业业务异于大部分中药上市公司,公司自行探索出适合中药材企业的商业生态,以饮片为中心,向下游深耕的智慧药房、向上游探索的中药材产业、由饮片渠道拓展的医院供应链延伸、由中药材延展的政府医疗项目,并为此战略储备充沛资金(截至三季报,货币资金达377亿元)。公司未来三年有较为清晰的投资规划,而这些项目大都通过试点实践才开始审慎开展。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康美药业可能站在一个新的战略起点上,机遇与压力共存。

  对于未来估值,华泰证券研报预计康美药业2018至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9.7亿元、59.8亿元、69.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0元、1.20元、1.40元,同比增长 21%、20%、16%,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给予业绩高增长溢价,给予2019年PE估值18-20倍,目标价21.6-24.0元,维持“增持” 评级。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