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兰生物:血制品或能提价 买入评级

2015年03月31日 10:38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实现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11.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13.27%,实现每股收益0.93元,同比增长12.55%。

  点评:

  生物制药领域内多触角发展格局落定。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形成了稳健平衡的血液制品、疫苗、单克隆抗体等产品支撑结构,获批在河南滑县、重庆云阳县设置单采血浆站,其中滑县单采血浆站已取得单采血浆许可证并开始采浆;疫苗公司接受了世界卫生组织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预认证的现场检查;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H7N9流感疫苗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冻干A群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冻干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吸附破伤风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申报临床研究并被受理;参股公司基因公司四个单克隆抗体药物申报临床研究并被受理。

  主业稳定健康发展。分行业看,血液制品报告期实现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11.55%,毛利率63.61%,疫苗产品报告期实现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2.71%,毛利率51.82%。我们认为血液制品增长略低于预期,主要和四季度公司为提价提前储货相关。分产品看,人血白蛋白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15.52%,毛利率60.75%;静注丙球蛋白实现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5.65%,毛利率67.55%;疫苗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2.71%,毛利率51.82%;其他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16.78%,毛利率61.40%。

  三项费用率略有提升,基本稳定。2014年公司销售费用4737万元,同比增长84.19%,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公司推广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1.74亿元,同比增长10.64%,财务费用-1971万元,同比增长28.32%。三项费用率16.84%,与2013年期间费用率14.41%相比,同比提升2.43个百分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傅蔚冈:取消楼市限购不必遮遮掩掩
  • 朱大鸣:大救市政策发出房价暴涨信号
  • 徽湖:2015年再不买房就晚了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
  • 叶荣添:清明节前大盘疯涨到4000点
  • 杨德龙:从创业板转战蓝筹股
  • 艾经纬:金融市场的头号灰天鹅正换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