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冰轮:国企改革市场扩张 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2015年03月13日 21:06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 项。

  烟台冰轮发布2014 年度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1 亿元,同比上升10.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8 亿元,同比下降17.99%;EPS:0.53 元,同比下降17.19%。

  主要观点。

  1. 综合因素导致净利润降低,公司主营业务市场增长依旧稳定。

  公司2014 年营业收入提升,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冷链行业持续扩张,公司主营业务工业产品销售额和工程施工业务量提升。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1)国际知名厂商进入市场以及国内传统竞争对手竞争力的提升,使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2)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致使投资收益下降0.29 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3)上市公司营业外收入较去年下降0.17 亿元,降低59.81%。4)由于公司2014 年出现收购导致停牌等一系列事件,管理费用提高0.17 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12.23%。

  2. 公司业务多轮驱动,国企改革有望实现效率提升。

  2015 年公司战略主题是“转型升级,改进提升”。公司2015 年年初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冰轮集团持有的冰轮香港100%的股权和办公楼资产,冰轮香港的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顿汉布什控股98.65%的股权及重型机件公司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有望实现中央空调和冷链等业务多轮驱动,从而平滑冷链行业的周期波动的影响。此外,冰轮集团持股比例上升到29%。在全国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如果政策逐步明朗,我们相信冰轮集团在提升企业经营效率等方面会有持续推进。

  3. 下游市场机遇频现,公司传统、新进业务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随着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的持续增强、国家《十二五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的深化实施,将给商业冷冻市场带来较大商机。同时,国家新能源战略给工业冷冻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外,在公司新进入的集中供热领域,北方地区雾霾日益严重,给结合余热利用的城市集中供热市场以及整个热泵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受益行业机遇,未来公司核心业务持续增长可期。

  4. 盈利预测:? 在不考虑定增对股本的影响的情况下,预计2015-16 年公司EPS 分别为0.57 元,0.57 元,对应PE 分别为24X,24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对制冷行业设备需求波动影响的风险。

  2. 余热利用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的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地方债置换计划不是QE胜似QE
  • 任志强:当前楼市没泡沫
  • 杨玲:A股有望再次迎来普涨行情
  • 谢百三:牛市是中国1.4亿股民的春天
  • 叶檀:国企改革落子淡马锡模式
  • 郎咸平:中国版QE是否会卷入货币战争
  • 易宪容:资金入股市难说支持实体经济
  • 叶荣添:大盘半年内破4000 疯狂地买
  • 刘杉:地方债置换是种“庞氏骗局”
  • 向小田:地方债务置换不是中国式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