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福发A:仍有继续收购资产可能 推荐评级

2015年03月06日 17:01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5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49.4%,基本每股收益0.23元。为保证重组顺利实施,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

  公司拟收购的南京长峰在室内射频仿真试验系统、有源靶标模拟系统和仿真雷达系统等项目领域,没有有效竞争对手。南京长峰原来主要客户为各大军工科研院所,近年来随着“能打仗打胜仗”理念的落实,军方对于武器装备现实作战和对抗能力愈发关注,来自总装、空海军、二炮等军方的订单快速增加,预期未来将成为不逊于科研院所的增长源。

  因激励到位,南京长峰全员进取心强烈、效率较高,同时成本控制极严,对无关费用压缩到极致。南京长峰团队中六成为技术研发人员,整体年纪轻,收入在当地属于中上水平,并且骨干人员通过股权激励与公司利益相互捆绑。其管理层持有闽福发A共1.38亿股,市值近24亿,个人持股市值从千万到6.8亿不等,最低的业务骨干持股市值可达950万。

  欧地安和重庆金美快速发展,航天科工集团将在技术升级、新产品开发和销售上给予更多支持。欧地安来自航天军工领域的收入连年上升,三年复合增长率近70%,电磁脉冲防护产品有望开始进入批次列装阶段,电磁环境工程业绩亦有较大提升。重庆金美在总参机要局、工程兵、防化兵的订货上取得新突破,并重点跟踪挖掘总装及海军、空军和二炮等的信息化发展建设新需求,其销售给航天科工集团的比重快速上升,已达30%。

  航天科工集团有意将公司打造成纯军品上市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榜样,不排除进一步收购资产的可能。增发完成后,闽福发A为集团二级子公司,在集团内部资本运作时能绕过部分纠葛和层层审批。集团目前对公司仅控股29%,未来不排除向集团增发收购资产的方式提升控股比例。上市公司和南京长峰的现金持有较高,有继续收购、整合优质企业的合理商业动机。

  我们预期闽福发A完成收购南京长峰、出售包括大华大陆在内与军工无关资产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EPS分别为0.23元、0.28元和0.35元,合理价值23元,给予“推荐”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独家]赵本山两会自我批评:有点飘忽离地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谢百三:战略上看牛市 战术看震荡市
  • 占豪:全球危机反倒是人民币的春天
  • 钮文新:人民币接受欧美双簧戏考验
  • 叶檀:银行多有什么用?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