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12月行业数据稳中有升 持股向白马股集中

2015年02月05日 21:18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要点

  医药制造业全年收入增长13.3%、利润增长12.1%。2014年全年医药制造业累计收入23325.6亿元,同比增长13.3%;累计利润总额2322.2亿元,同比增长12.1%,收入和利润增速较前期基本保持稳定;毛利率28.6%,期间费用率18.5%,税前利润率9.96%。剔除原料药,医药制造业2014年全年收入增长13.8%,利润增长12.5%,毛利率30.7%,期间费用率19.9%,税前利润率10.5%。

  行业基本面运行稳定,12月单月收入增速回升。12月份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14.2%,利润同比增长11.1%,利润增速较11月大幅回升。12月单月毛利率为31.4%,利润率为12.5%,均较11月有所提升,费用率18.5%,行业盈利能力比较稳定。

  子行业方面,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收入增速最高,化学制剂利润增速最高。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全年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18.9%、7.2%;12月单月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20.3%、利润同比上升15.5%,均有所提升。化学制剂景气继续保持平稳,全年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0%、14.8%;12月单月分别同比增长8.4%、4.4%。化学原料药全年月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11.0%、9.5%;12月单月分别同比增长14.9%、14.5%,均同比增长较快。生物制药全年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15.5%、14.0%;12月单月收入同比增长31.0%、27.6%,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幅较大。中药饮片全年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8.8%、11.8%;12月单月分别同比增长14.4%、8.2%,单月利润增速较上月上升较快。中成药全年收入增长14.6%,利润增长11.1%;12月收入同比增长11.4%,利润同比增长10.9%,利润增速小幅上升。医疗器械全年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13.1%、10.1%;12月单月收入同比增长5.0%,利润同比上升43.8%,利润增速增幅较大。

  2014年板块估值为34.8倍,板块估值较为合理:2014年医药板块仍将稳定增长,市盈率为34.8倍。从相对估值看,以2014年预测盈利计算,医药板块相对市场溢价128%;扣除低估值的金融服务业,医药板块相对市场溢价降至53%。板块估值溢价当前较低,板块估值较为合理。

  投资策略:2月医药板块有望从防守走向进攻,看好一二线白马股表现。2014年医药板块有两大特点:1)指数涨幅排名倒数,但收入与利润增速并不逊色,位列消费制造业第一;2)白马股表现疲弱,而讲故事的小股票涨幅不小,也不在少数。我们认为随着券商、金融等板块盘整开始,医药板块有望从防守走向进攻,本轮医药行情将有业绩增长确定的医药蓝筹股和拐点确定的小市值公司推动。1月医药持股向一二线白马股集中,恒瑞医药康美药业云南白药天士力东阿阿胶华润三九同仁堂等均有望获得明显超额收益,人福医药一心堂众生药业佐力药业红日药业等个股成长逻辑清晰,业绩增速快,也有望取得较好表现。从2015年板块投资角度,我们看好创新(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天士力、信立泰;尚荣医疗鱼跃医疗凯利泰)和变革(天士力、中新药业华兰生物受益药价改革;爱尔眼科复星医药受益医疗服务改革;国药股份太极集团江中药业仙琚制药等将明显受益国企机制改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水皮:众专家高唱牛市一万点
  • 叶檀:央行全面宽松救市
  • 钮文新:降准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了
  • 冉学东:人民币如何避免信用崩溃
  • LifeTime:欧洲央行为何对希腊出重手
  • 水皮:A股行情在忐忑中发展
  • 张捷:分清信用崩溃与货币竞争贬值
  • 易宪容:央行降准 人民币会贬值吗
  • 马光远:降准时机不对 但是正确选择
  • 沈建光:降准降息的空间全面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