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股份:钾肥增利化工减亏带动盈利快速增长

2015年02月03日 20:27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50万吨钾肥产能新建中,借助钾肥价格上升东风,预计未来钾肥利润增长强劲;综合化工一、二期项目联动,亏损收窄。预计公司盈利将继续快速增长。

  全球钾盐资源分布不均,钾肥需求动力强劲。全球钾肥资源分布不均,市场处于寡头垄断状态;我国钾肥消费对外依存度达45%,长期依赖进口。近年来,人口增长、饮食结构改善、粮食安全、以及低收入国家和主要产粮国钾肥施用比例偏低等因素共同拉动钾肥需求。

  进口谈判和化肥增值税政策变动,钾肥价格进入上升期。恢复化肥增值税征收预计将推高国产钾肥价格,带来单吨利润增长113-213元。2015上半年进口谈判价格已出现涨价风向标,可能拉动国内出厂价小幅上涨。

  2014年公司盈利增长10-40%,主要来自氯化钾销量增长。2014年底公司具有氯化钾实际产能450万吨,前11月产量达422万吨,高于2013全年29%。

  发展分公司150万吨氯化钾产能新建中,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分公司200万吨氯化钾产能基础上,现有150万吨产能新建中,达产后有望进一步降低生产、物流和销售环节成本。

  化工分公司综合利用化工一、二期联动,亏损将持续下降。公司利用废卤二次生产,建立完整综合化工生产体系,项目联动,以达到增产和降本目标,亏损将持续收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海通证券盈利预测模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2、0.94、1.07元。按照2015年EPS及32倍PE,我们给予公司30.08元的目标价,给予“增持”评级。未来建议持续关注钾肥进口谈判价格、化肥增值税政策和公司增发进程。

  风险因素。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产能大幅扩张的风险;未来大量在建工程转固、计提费用、削减利润的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洪榕:资金越紧张越看好创业板
  • 钮文新:别用人民币利率稳定汇率
  • 金岩石:A股有至少两年的辉煌成长
  • 叶檀:股市收杠杆是为了抑制金融危机
  • 张庭宾:今年金价超级过山车又一年
  • 杨红旭:凭什么说2015楼市有戏
  • 罗昌平:最年轻的行长落马背后
  • 天天说钱:3400点已成股市政策顶
  • 张化桥:谁给农民加薪?
  • 谢逸枫:佳兆业是房地产新常态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