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集团:新疆主题受益标的 中性评级

2015年01月30日 09:00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摘要]

  公司预告2014年业绩同比下降60-80%,低于预期友好集团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60-80%,低于我们预期,4季度公司业绩区间为[-2258万元,3517万元],较2013年4季度的亏损3860万元略有好转。地产收入同比大幅下滑,以及新拓门店培育与各项费用支出共同拖累公司业绩。

  1、公司现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与销售比例已接近80%,可结算地产收入减少,拖累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截至2014年6月,公司汇友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中央郡、马德里春天、航空嘉园三个项目已实现销售收入的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78.16%,因暂无新项目销售,地产营收同比大幅下滑。2014年上半年公司地产业务贡献6.34亿元收入,同比下降70.2%。

  2、受新拓门店各项费用支出及成本增加等影响,公司商业主业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商业新项目方面,2014年公司新开门店5家,其中博乐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已于2014年5月30日开业。较多新开门店导致成本费用上升,叠加整体消费低迷及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商业主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

  关注要点1、从基本面看,公司短期业绩依然不容乐观。根据公司经营计划,未来公司仍将保持一个较快的商业新项目拓展速度,同时公司地产项目结算已接近尾声,预计公司2015年仍会面临一定经营压力。未来需关注公司新店培育,以及地产新项目布局情况。

  2、公司位于新疆,具备独特地理区位优势,有望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受益标的。新疆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商业重镇,如今又正好位于“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上。我们认为友好集团零售业务的品牌、网点以及规模优势,有望显著受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政策红利,以及随之而来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附带的商业机会。

  估值与建议维持“中性”评级。从基本面角度考虑,公司目前投资价值并不突出,但由于地处新疆,且市值小、市场潜力大、政策红利多,并有望受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上调目标价18%至11元,对应2015年40.7倍P/E。

  风险消费持续疲软,行业竞争加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港女星炮轰内地儿童 没礼仪OR真矫情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
  • 管清友:美联储加息可能来得更晚些
  • 钮文新:瑞银等恶意绑架中国股市
  • 叶檀:奶牛周期步入猪周期
  • 水皮:中国大妈敌不过中国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