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华药业:阿立哌唑获批 增长再添助力

2014年12月26日 09:42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描述

  12月24日,恩华药业发布公告:3.1类新药阿立哌唑原料药及其片剂获药品注册批件,批准文号分别为国药准字H20143371和国药准字H20140121。

  事件评论

  精神分裂超级重磅品种,国内处快速成长期:阿立哌唑是二代抗精神病药物,对精神分裂症阳性和阴性症状均有显著疗效,且不良反应更轻。该品种是全球抗精神分裂药销量第一的重磅品种,巅峰销售额60亿美元以上(2012年),远高于第二大品种奥氮平(2012年30亿美元左右)。13年国内样本医院用药额约6300万元,预计终端销售规模5亿元左右,CAGR5约为30.5%,处于快速成长期。

  竞争格局良好,有望享受基药招标红利:阿立哌唑目前仅有三家生产企业,分别为原研企业大冢、成都康弘和上海中西药业,样本医院市场份额分别为47%、37%和16%,格局良好。虽然江苏豪森和齐鲁制药等企业也在申报,但进度较慢,预计该品种3年内都将保持好的竞争格局。此外,阿立哌唑已进入12版基药目录,有望搭上剩余省份基药招标的快车。

  再添重磅品种,业绩提速在即:公司在中枢神经领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受益于多适应症的推广,老品种咪达唑仑、依托咪酯等将保持稳定增长;二线品种中,齐拉西酮粉针剂已通过GMP认证,全年有望过亿;右美托咪定、丙泊酚、度洛西汀已初步导入市场,将伴随招标深入而逐步放量;瑞芬太尼竞争格局良好,且不受招标进度影响,有望迅速上量;阿立哌唑获批,补充了公司精神药产品管线。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专注于精神麻醉领域,营销网络完善。持续的研发投入已迎来收获期,二线品种的培育效果显著,度洛西汀、瑞芬、阿立哌唑等新品种即将带来新一轮高增长。暂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8元、0.73元、0.98元,维持“推荐”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陈思进:中俄原油协定是卖国条约吗
  • 牛刀:2015年一线城市房价会暴跌
  • 徐斌:央行降准降息决定如箭在弦
  • 叶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怎么办?
  • 周彦武:油价暴跌为何没人减产?
  • 冉学东:中美融冰减压人民币汇率
  • 猎途:电力板块暴涨在即
  • 水皮:牛市还赔钱?快买大盘蓝筹股
  • 钮文新:借钱炒股“悠着点”
  • 叶檀:谁是石油战最大的赢家